夜幕里的疯子

雷电影的斗罗之旅(三)出村

  唐三天赋好,为了村子着想老杰克把唯一的名额给了他,希望他学成以后能回来教教阿影,虽然比直接去学院学可能要差一点,但也能让阿影成为魂师。

  唐三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,并未放在心上,真要去教这样的废物完全是浪费自己的时间。

  对于自己不能去魂师学院学习这事阿影并不是很伤心,她也知道自己的天赋没有小三哥的好,对于对方没去武魂殿而让自己失去了去魂师学院学习的机会,她并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,甚至在唐三离开前还祝贺对方,当然心里还是很羡慕就是了。

  小小年纪的她不是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,许多东西都是模糊的存在。

  虽不能去学院学习,但阿影对平时的锻炼也没松懈下,她懵懂的摸索着“武”这一概念,

  现在觉醒了武魂能进行魂力修炼了,晚上也会冥想一两个小时,试着使用自己的武魂雷电。

  她感觉自己的雷电有些特殊,好像会和外界的雷元素产生联系,自己好像也能控制他们,指使如臂,不过这只是阿影的感觉而已,当她试着这么去做是感觉又完全不同。

  阿影不知道这事为什么,圣魂村里也没有什么强大的魂师,没有这方面的知识储备。

  匆匆四年过去。

  期间唐三回来过一次,还带着一个“同龄”的小女孩,曾经的铁匠铺依然干净,却少了少许温度。

  唐昊不知何时离开了,只在桌上留下了一封信,唐三很伤心,自己唯一的亲人不在了,好在还有那个温柔的女孩在一旁给他慰籍。

  这时老杰克和7岁的阿影带着一些吃食上门,嘴里念叨了唐昊几句,唐三立即偷来了瘆人的目光,但和快就将其收敛。

  老杰克感到背后一寒,却也没发现什么异样,只能将其归为冷风,一旁的阿影却是皱眉,她清楚的感受到杀意来自小三哥。

  或许只是太过伤心吧,并无恶意,很快这事阿影就将它遗忘。

  自那之后唐三再没回来过,老杰克嘴里依然时不时的会念叨到对方,有时也会去城里打听对方的消息,但魂师与普通人间终究隔有天堑,无法逾越,特别那还是魂师中的天才。

  今年阿影已经十岁了,看起来瘦弱了不少,藤紫色的长发也变得干枯,失去了原本的光泽,美人终究还是需要细养的。

  阿影的皮肤非常白皙,她似乎是那种人人羡慕的晒不黑体质,配上她那精致的五官,穿着素色粗布衣倾城之姿依显。

  可谓是美人在骨不在皮!

  每年武魂觉醒仪式上阿影都会跟在素云涛的后面,好奇的看着,面对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素云涛多了些宽容,会和对方讲些村子外面的事。

  阿影总是认真的听着,眼神中满是神往之色,她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,素云涛叹了口气,武魂殿不会收品质是低级武魂的人,他也不是什么高职,帮不上什么忙。

  阿影鼓起勇气,扭捏的走到老杰克面前:“那个,爷爷我…”

  半天没有下文。

  老杰克慈祥的笑着,温柔的抚着阿影的长发:“阿影也长大了呢,是该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了!”

  和阿影相处了这么久,他又如何不知道对方想些什么呢。

  老杰克把仅存的的三枚银魂币全部给了阿影:“在外面要学会照顾好自己。”

  “累了的话就回来歇歇,家里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!”

  “爷爷…”阿影瞬间就红了眼。

  翌日清晨阿影便整装出发了,拿着自己削好的木剑,独自一人踏上了征途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诺丁城。

  这是阿影第一次走出圣魂村进到城里,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。

  建筑是那么的高大,颜色是那么的鲜艳,叫卖的吆喝声,铁匠铺的锻打声,人们逛街的吵闹声,这番热闹的景象是圣魂村从未有过的。

  阿影好奇的穿梭在人群中,并未引起多少人的注意,穿着华丽的人微微皱眉掩鼻往后挪了几步。

  街巷里三个青年无所事事的蹬在那,扫视着女人漏出的大腿,污秽之语作于评判,很快那道娇小瘦弱的身影就引起了他们的注意。

  及腰的紫色长发从后颈处扎起,略显凌乱的刘海遮掩了大部分的面庞,微风拂过不经意间一瞥,胜过惊鸿!

  “老大!”小弟急忙拉了拉一旁的大哥,指向阿影。

  三人相视而笑,一切尽在不言之中,急忙起身,悄悄的跟在了阿影后面。

  一无所知的阿影任在开心的逛着街,一个小摊上的发卡吸引了她的目光,紫色的蝴蝶发卡和她的发色很配。

  摊贩心中暗笑,从对方的衣着动作他一眼就看出了阿影是第一次进城,而往往这样的土包子是最好骗的了。

  “喜欢的话可以拿起来看的。”

  阿影眼睛瞬间放光:“可以吗?”

  “嗯。”小贩笑着点头。

  拿在手里后阿影更是爱不释手,当即就想买下来,但她并没有多少钱,神色犹豫,最终还是打算放下离开。

  小贩急忙制止,再下一计很药:“唉唉唉,都被你的脏手碰过了,你就打算这样走了?”

  面对老板的突然变脸阿影一时间不知所措,大脑一片空白:“那…那我买下来吧?”

  阿影掏出兜里的钱袋:“多…多少钱?”

  看着那抹闪过的银光小贩大喜,看来今日能大赚一笔了:“也不贵,就一银魂币。”

  “你…你骗我!一个发卡怎么可能这么贵!”阿影这时也反应了过来。

  “呵,骗你又能怎样?今天你买得买,不买也得买!”见状小贩也不装了,直接放下狠话。

  “你……”阿影气的说不出话来。

  “来看啊,来看啊,这有人买东西不给钱了。”

  人群很快就围了上来,对着阿影指指点点。

  “我没有…”阿影低着头,感觉很委屈,小声的为自己解释。

  “那你手上拿着的是什么?”

  阿影使劲的攥着钱袋和发卡,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,无助的眼眶发红,丢下一枚银魂币后就逃离了人群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又回来了说会写完结就一定会写完结的,不过过程可能会有些长,实在是抱歉!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47)